如何讓 Firefox自動用 aMule下載 ed2k 連結

如果你跟我一樣,在 Ubuntu 7.04 中安裝了 aMule(跟windows中的emule差不多的p2p軟體),使用 Firefox 下載 ed2k 連結的網址時,卻無法自動開啟 aMule 下載,以下為解決方法:
  1. 先安裝插件,在『終端機』輸入 sudo apt-get install amule-utils

  2. 在 Firefox 網址欄輸入 about:config

  3. 對列表按右鍵,選擇 新增(New) ->真假值(Boolean)
    在設定名稱(Preference Name)輸入 network.protocol-handler.external.ed2k
    內含值(Value)選 true

  4. 對列表按右鍵,選擇 新增 ->字串(String)
    在設定名稱輸入 network.protocol-handler.app.ed2k
    內含值輸入 /usr/bin/ed2k

  5. 關閉列表,完成。

注意事項:
使用此方法之後,按下 ed2k 連結的網址時,並不會開啟 aMule『軟體』,
但是會自動加入 aMule的『下載列表』,即使aMule並沒有開啟,也會加入列表等待下載,相當神奇。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太建議在unix/linux下跑p2p,因為效能真的很差,我所謂的效能不是資源耗損,而是下載速度真是夠慢的,目前自己都未找到滿意的軟體,不論是torrent或ed2k.
這款amule還有一些缺點,最大缺點就是不支援4G以上(含4G)的檔案下載或上傳,到現在2.1.3_2都還未改進.
建議還是在windows跑p2p吧,速度真的是差很多.

空中的人形醫生 提到...

謝謝,可是我現在大部分時間都是用Ubuntu,如果為了下載,又必須改回Windows了,唉~

有沒有誰有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案的啊??

匿名 提到...

你所說的問題可能與lowid有關,你應該看看你的設置里面TCP端口是多少,然后在路由器里進行端口映射,我想應該能解決問題,目前我是這么搞的,最快的下載速度有140多k的,我是中國大陸的EMULE,還有你必須找到你所在當地的下載p2p的軟件,比我emule,找到里面的server.met并復制到amule的文件夾下覆蓋源文件,一般在~/.aMule,这样通过这些离你比较近的服务器,才能把速度提上去,毕竟访问国外的服务器还是有性能代价的。 -----w3sky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