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堅持(3)

我想,許多人小時候,一定都有成為英雄,維護世界和平的夢想吧。
但是隨著年紀不斷增長,這份不切實際的夢想,也就理所當然的置之腦後了。
我也是。

但是,當我來到日本之後,我發現有許多日本人,他們仍然懷抱著這分偉大的夢想生活著。
對他們而言,『維護世界和平』不是夢想,而是身體力行的標的。

舉例來說:
我來到日本沒多久,有一天,我的信箱裡居然躺著一封信,同一棟公寓的日本人寫的。

『多麼溫暖的一個國家啊~』才剛來,就有鄰居關心我,我感動的在原地打轉,東張西望,希望能看見這個好心人。

回頭,再看看信封的角落的屬名。『喔~是女的~~!!』難道不是因為日本人心地善良,只是因為我長得太帥

是啊,太帥也是種罪過呢。

我微笑著打開信封,就像看我可愛的小粉絲寫來的信那樣,輕輕的讀著『親愛的住戶,請不要把廚房的油污排到水管內,……(略),可以到超市去購買濾網將油污過濾後,再排入下水道……(略)』

『呼……』我放下信紙,呼了口氣。靜靜的走到窗邊,看著夕陽。

『你為甚麼要欺騙我的感情~~~』我對著夕陽大吼,面頰滑過一縷男兒淚。

到底這位神秘人士是閒到什麼程度,才能發現水溝中的水混著油脂?
又是觀察了水溝多久,才發現是從我的廚房流出去的?
我想了很久,最後終於得到結論:這份卓越的觀察力,一定為了打倒邪惡,拯救地球而從小培養的,不然哪有可能啊。

是啊,我敗給了鍥而不捨的正義,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嘛。

於是我乖乖的去買濾網,乖乖的安裝,安分守己的過每一天。
一直到前幾天,一位比我邪惡百倍,每天垃圾都不分類的亂丟,被管理員警告十多次,依然我行我素的大陸同學跟我聊到某件事時,我才猛然意識到『原來我已經脫離惡魔黨』這回事。

故事的開始,要由住他隔壁的印尼人說起。

『嗯,今晚月色不錯,是吸取天地精華的好日子啊~』
當今印尼正宗巨陽派傳人,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從浴室走出,在評估星象方位之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奔向陽台。

平時他總是隱去一身功力,從不在人前透露出真正的實力,江湖謠傳,他剛突破第五層的界限,但實際上他早已達到第八層,與上屆武林冠軍相當,不過與其突破之時相比,又早了數年。此刻的移行換位之術,隱隱透露出,其實他已達第八層頂峰的超卓功力。

『喝~~』
他虎吼一聲,震碎披在身上的浴巾,以大字形的豪爽姿態立於陽台邊,一身黝黑結實的肌肉,在月光下流倘著熒熒微光。他,睥睨著樓下的芸芸眾生,驕傲不可方物。

『今天一定要突破第八重天的境界。』
他開始運行內力,做著師門祖傳搖擺下體的運功起手式。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啊,我感覺到了。要來了~!!要來了~!!』
隨著周身真氣的運轉,他的雙手不自覺得在腰間擺動。積於單田的內力,更將他的臀部晃動得即將超越音速,此時此刻,流傳於師門,傳說中曾經達到第八重功力的外族人瑞其馬丁,也相形見絀。

『磅!磅!磅!!』
突如其來的聲響打斷了他高度集中的精神,險些走火入魔。
真氣在他體內暴走,痛的他冷汗從額頭不斷冒出,只得將真氣打散,以求自保。

『唉~』
被譽為天才的他,經此重創之後,也非得休息個一年半載方能恢復。

『看樣子,這下又得花不少時間了。』
他頹坐在地,遺憾的將剩餘真氣重新導回經脈。

『磅!磅!磅!!磅!磅!磅磅!!』更急更重的敲門聲又傳來了。

『莫非是仇家?』
他將殘存真氣聚於右拳,若有意外,至少也不能讓對方得了先機,他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小心的走至門邊,將門打開。

一個歐巴桑從門縫指著他。
就是這個變態!』一個獅子吼,震碎了他的護身真氣,強大的壓力,壓得他倒退三步。

他勉力抬頭,兩個警察衝進來,用警棍指著他。『原來就是你!』

耶~~~~??
『現在有人告你在陽台裸露下體,做出猥褻的動作,請你跟我們回警局協助調查。』
耶~~~~!!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如果再不把褲子穿上,我們就要用手銬把你那邊銬起來了。』
不會吧~~~!!
慘叫聲劃破夜空,月光,依然皎潔。

就這樣,印尼同學因為洗完澡在陽台裸體跳舞被警察逮補,直到語言學校的老師們接到電話之後,才作為擔保人把他帶回來。

聽完這個故事,我心裡想,還好我已經從良很久了。
不然在這個正義使者眾多,邪不勝正的日本,我搞不好要在拘留裡所寫這篇文章了。

好險,好險。


補充說明:
日本的垃圾袋是有『姓名欄』的,所以垃圾是誰家的都一清二楚。漫畫中的變態,常常能對著某個指定美少女的垃圾亂翻,以及警方偵辦案件時,總是能快速檢查出垃圾中的證據,都是這個原因。

我另外有問那個大陸同學:『既然你每次垃圾都不分類的亂丟,幹脆就不要寫名字,這樣人家不就不知道是你丟的了。』

他告訴我:『我是沒寫名字啊,不過所有的垃圾袋,只有我的沒寫上名字,所以一下就被找到了。』

生活在日本正義使者們,果然深不可測。orz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寫名字還是被抓到
真妙XD

theRex 提到...

這個...
練功時應該是

都嚕嚕都嚕嚕 答答答

slwu 提到...

寫隔壁住戶的名字在垃圾袋上不知可不可以?

會不會算是偽造文書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