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校長表示:中國大學教育就是往腦子裡灌屎!

轉載自中國清華新聞網主頁



昨天下午,清華大學校長顧秉林先生在接受學生記者采訪的時候,表達了他對現在大學教育狀況的擔心,他表示,說得直白一點,現行的大學教育制度就是“在往學生們的腦子裏灌屎”。
顧秉林校長表示,在二十世紀初至40年代,可以說是中國教育界的黃金時期,在這段時間以內中國的大學為社會培養出了大批的優秀人才,他們中有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有革命義士、抗日英雄,有科學骨幹、民族精英。而這種盛況自從解放後尤其是九十年代開始衰落。現在的各高校,包括清華與北大在內,已經沒有將培養人才作為大學教育的目標。嚴重的學術腐敗,枯燥且與社會脫節的課程,死記硬背的教育方式,將導致學生們的思想僵化,對課程失去興趣,對大學乃至整個中國的教育失去信心,退學正是表達他們對大學教育失望的最極端方式。
他進一步表示,至少有80%的學生在剛進入大學的時候是酬躇滿志,報著努力學習的決心的,可是在四年大學生涯的消磨與侵蝕下,能將這一決心堅持到畢業的學生恐怕不到20%。逃課,考試作弊已經被很多學生當成了家常便飯。上大學的目的由最初的學習知識變成了純粹的混文憑。而那些在惡劣的環境下堅持認真學習的學生,他們的學習能力和創新能力卻正在被逐漸磨滅。若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大學最終培養出來的成品,將是一具具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
“如果一直這樣下去,20年後,中國大學生的思想狀態和精神水平將會是什麽樣子?我簡直不敢想象!”
古板的教學方式和教材讓社會丟失了許多的達芬奇,比爾蓋茨。對于這樣損失,我們是否要反省下呢?在這樣的教育模式之下,學生們的精神受到極大的傷害,創造性和獨立思考能力受到無可挽回的扼殺,中國至今沒有諾貝爾獎獲得者,與這種教育模式有很大的關系。
以下是顧秉林先生的原話:
作為一個大學校長,我認為真正的高校應該培養學生的獨立技能、獨特的思考方式和敢于權威挑戰的精神。
1、什麽是獨立的技能?
不是拘泥于課本上的,如果你對某東西有深入研究,可以考慮研究成果作為成績。我們要鼓勵和發揚這樣的模式,因為市場和學生需要這樣的鼓勵!
2、什麽是獨特的思考方式?
獨特的思考方式不代表爆炸式的思考,而是多種尋根問底的思想,抓住一條線一直往前摸,有這樣的科學精神,這條線一定能通往諾貝爾。獨特的思考方式是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中産生的,學生得注意研究的方式、研究的目的以及合理性。當然,諾貝爾獎不應該成為教育的最終目標,教育的最終目標是為社會培養以及輸送人才,但是這畢竟是國際上對最頂尖人才認可的標志。
3、什麽是敢于挑戰權威?
這個相信學生們都了解,羽毛和石頭哪個能先著地?
這個是衆人皆知的,為什麽那個時候全世界只有1個人提出了不相同的結論並用事實證明了?原因就是權威的威懾。教授:這個名詞是一個長輩的名詞,我不介意別人叫我同學,叫我兄弟,或者學生。因為弟子不必不如師,師不必賢于弟子,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你研究的成果比老是的好,你就是老師,我可以為一個同學 “無聊”的問題而停下上課,動員大家參與這個問題的討論,原因為什麽?這個問題的隔壁很可能就是諾貝爾獎……

當然,以上的能力,在中國現行的教育體制下,是不可能被賦予學生的。所以顧秉林先生表示,中國的高等教育體制改革勢在必行,“應該停止再扼殺人才了!應該停止再向學生們的腦子裏灌屎了!”當然,改革會涉及很多未知的因素,以及牽扯很多人的利益,勢必受到極大的阻力,可是為了學生以及中國的未來著想,這些阻力都必須被克服。


剛看到這篇文章時,實在對清華大學校長顧秉林先生產生十二分敬意。
兼而對對岸清華大學產生嚮往之情。

可惜……可惜這不是他本人寫的啊!!

清華大學新聞中心聲明

8月24日晚23時47分,清華新聞網遭到惡意攻擊,被惡意篡改,假冒新聞,傳播謠言。清華大學新聞中心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譴責!

清華大學新聞中心

2008年8月25日


對岸網路警察抓很嚴,我猜這位非常帶種的駭客高手應該是由國外入侵的吧,不然風險太大了。

話說,第一次看到這麼正直,文采也不錯的駭客,真該給他拍拍手。
可以的話,下次請以台灣教育部為目標吧,謝謝。

過往相關文章:

再續「和解共生」(陳水扁與李登輝)

看這篇之前,可以先看看我之前的和解共生

說到貪腐,我覺得最該被抓出來鞭的就是李登輝

中華民國第一個敢公然說謊的總統。
就是他讓大家發現,原來當總統可以當得這麼爽,胡說八道也無法可治。

所以後來的民進黨我也完全不相信,因為他們居然跟台聯結盟,跟李登輝創的台聯黨結盟!!
所以陳水扁本人我完全不相信,因為他居然跟這種垃圾總統父子相稱!!
(還我我相信的時候,人在國外沒法投票)

有人可以跟強盜小偷為伍,然後說自己反貪腐走清廉路線,這有可能嗎?
這就是我眼中的陳水扁跟民進黨。
我完全不相信他們的屁話。

而我老爸,他超討厭國民黨,但他比我更早看清這一切。(根據哪件事我忘了,但他有跟我講過。)

無可奈何之下,他情願把票投給沒有李登輝的國民黨。(這是我比較簡單的說法,他本人有許多考量。)


言歸正傳,我一直懷疑:
過去阿扁當八年總統,一直不查李登輝的弊案,是否也是為了『和解共生』呢?
現在答案應該很清楚了。跟強盜小偷為伍的人,果然就是這種貨色。
而民進黨裡多數的民意代表和官員,也就是那種貨色罷了。
(有少數我覺得還是不錯,可惜都被黨內排擠,所以說民進黨……真是不可救藥。)
扁密帳/阿扁重提新瑞都案 準備與李登輝玉石俱焚!


陳水扁與李登輝兩人的關係,可從阿扁近來的種種作為看出端倪。兩人從過去形同父子到後來漸行漸遠,最近甚至是近乎撕破臉、分道揚鑣的互動情況,隨著阿扁海外洗錢案越演越烈,也讓阿扁在公開表示「自己在總統任內,替李登輝壓下了75顆未爆彈」後相隔不到3天,就在另一場記者會上,丟出「新瑞都案,李前總統透過人頭匯出10億元」之說,充分顯示阿扁準備與李登輝玉石俱焚的企圖。

據今天出刊的時報週刊報導,阿扁在面對李前總統國安密帳案時,直言不諱的透露,自己在擔任國家元首的8年任期中,對於李登輝的「保護」不遺餘力。阿扁說自己替李登輝壓住75顆未爆彈,才讓社會大眾不去追究李登輝的總統特支費及國安密帳,甚至包括事後證實確實為李登輝確實「一魚兩吃」,千萬資金流入台綜院帳戶的事件。

不過「保護說」還言猶在耳,相隔三天卻又爆出阿扁14日在記者會上,主動丟出新瑞都案,李前總統曾透過人頭匯出10億元的馬後砲。而李登輝也在 15日立刻透過辦公室發出聲明稿嚴正否認,除表明自己與新瑞都弊案無關,也不曾利用人頭匯出10億元左右到國外,強調「陳前總統的指陳,全屬空穴來風、子虛烏有之事。」

由於民進黨執政初期,李登輝還一度想邀請阿扁共同攀登觀音山,塑造形同父子水乳交融的互動關係。如今兩人關係瞬間降至冰點,不禁讓人感嘆,政治場上沒有永遠的朋友,當然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無論如何,陳水扁這是在做好事。
請加油!我支持你。

過往相關文章:和解共生

菲爾普斯也擁有韓國血統?

我看再沒多久,台灣媒體一定會報導這件事,所以我先來個平衡報導吧。
(也許我該晚點寫,不然先寫出解答,也許媒體就不報了。XD)

本文來自《朝鮮日報》中文版
既然他們自己都說自己沒報導了,可信度應該比大陸網站的小道消息高出不少才對。
中媒又造謠:韓國主張菲爾普斯有韓國血統

朝鮮日報記者 李光會 (2008.08.20 15:04)

日前,中國媒體歪曲報導稱,韓國人主張孔子、老子、孫中山和釋迦牟尼是韓國人,而這次中國某門戶網站更是發表一篇荒謬文章,稱“菲爾普斯也擁有韓國血統”。

該文章為了增加報導的真實性,以《朝鮮日報》為幌子,並稱是援引了成均館大學教授的研究結果。其手法與之前荒謬至極的歪曲報導如出一轍。

文章於19日刊登在中國門戶網站“東北網”上,標題為《告訴你一個小秘密,菲爾普斯其實有韓國血統》,作為主要新聞,刊登在新聞頁面上,開頭為“韓國《朝鮮日報》報導”。



原文如下:“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韓國成均館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朴芬慶表示,大約在西元前1000年,生活在朝鮮最南端、今天的濟州島附近的古朝鮮人,曾有漁民飄洋過海到達美洲大陸定居。其中很大一部分經過遷徙,定居在今天美國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市,菲爾普斯家是土生土長的馬里蘭人,身上很有可能帶有韓國血統。在內陸的馬里蘭州,菲爾普斯對於水上運動的天賦,正是祖先的基因使然!”

這篇文章起初出現在百度網站,後由一名叫陳靜的編輯改編上傳至東北網,但報導中對作者隻字未提。

“把奧運會游泳八冠王菲爾普斯都主張成擁有韓國血統,韓國人是在全世界範圍內歪曲歷史的不知廉恥的民族。”該報導的目的應該就是為了損毀韓國在國際上的形象。



菲爾普斯是誰?
跟我一樣沒再看奧運的可能會有這個疑問,以下是補充說明。
資料來源:WIKI:麥可·菲爾普斯
麥可·弗雷德·菲爾普斯二世(英語:Michael Fred Phelps II,1985年6月30日-),出生於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是美國游泳運動員,綽號The Baltimore Bullet(巴爾的摩子彈)、水怪、飛魚,男子個人混合泳、蝶泳和自由泳四項世界紀錄的保持者。他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上一人拿下游泳項目上的六枚金牌,成為雅典奧運會上得到金牌數最多的運動員。2008年北京奧運,他以八面金牌的成績打破了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所創出的七金紀錄,成為在同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獲得最多金牌的運動員。[1]

23歲的菲爾普斯現已獲得十四枚金牌,已經打破馬克·施皮茨、拉里莎·拉特尼娜、帕沃·魯米與卡爾·劉易斯所創造的奧運會九金記錄,成為夏季奧運會獲得金牌總數最多的運動員。

菲爾普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參加8個項目的比賽,分別是:

日期 項目 成績 名次 紀錄
8月10日 400米混合泳 4:03.84 第一名 世界紀錄
8月11日 4×100米自由泳接力 3:08.24 第一名 世界紀錄
8月12日 200米自由泳 1:42.96 第一名 世界紀錄
8月13日 4×200米自由泳接力 6:58.56 第一名 世界紀錄
8月13日 200米蝶泳 1:52.03 第一名 世界紀錄
8月15日 200米混合泳 1:54.23 第一名 世界紀錄
8月16日 100米蝶泳 50.58 第一名 奧運紀錄
8月17日 4×100米混合接力泳 3:29.34 第一名 世界紀錄

天啊,這是人類嗎?太誇張了!!
(更多紀錄請看WIKI:麥可·菲爾普斯


陸上凡人水中霸主 美國神童愛遊泳勝過愛女人(節錄)

1985年6月30日,菲爾普斯誕生于美國馬裏蘭州巴爾的摩郊外的一個小鎮。菲爾普斯是在一個破碎的家庭中長大。父親福萊德是一名警察,媽媽戴比是位小學教師。父母離異那年,菲爾普斯年僅7歲。無法想象,如果沒有遊泳,菲爾普斯的生活會是什麽樣。

1996年,菲爾普斯在亞特蘭大現場觀看了奧運會,泳池裏的爭奪也激發了他去征服的欲望。在北巴爾的摩水上中心俱樂部,菲爾普斯找到了影響自己一生的人鮑勃?鮑曼。是他挖掘了菲爾普斯身上的遊泳潛力,成就了這位水下“神童”。

菲爾普斯,身高187CM、體重79公斤,一雙14碼的大腳,超出身體3英寸的驚人臂展,上身修長,腿卻很短。“邁克爾的身形在遊泳運動中很占優勢。”美國遊泳隊技術指導傑恩特?斯基納這樣評價道。更讓人驚歎的是菲爾普斯的腳面彎度超過常人15 度,所有的一切讓美國“神童”在泳池中所向披靡。

這些讓菲爾普斯在水裏傲視群雄的特制,在陸上卻帶給他無盡的煩惱。因為他經常會無緣無故地踏空或者摔倒。平時隊內體能測試,他總是最後一個。如果有人說,同菲爾普斯出生在一個時代是一種悲哀,那麽也可以這樣說———菲爾普斯就是一個純粹為水而生的“水棲動物”。
看樣子真的不是……。

更多參考資料:麥可.菲爾普斯:百年奧運第一人


有網友反應本篇不好笑,所以補上網路笑話:
菲爾普斯奪得8金以後:
各國對游泳比賽蛙泳、仰泳、蝶泳、自由泳×100、200、400、1500導致金牌過多感到非
常不滿,紛紛要求增加自己優勢專案的金牌數目。

巴西提出:
足球應該分為3人、5人、7人、11人×沙灘、室內、草地。

中國提出:
乒乓球應該分為直板、橫板、直板雙打、直板單打、直板橫板混雙。

跳水應該分為1m 2m 3m 4m 5m 6m 7m 8m 9m 10m

英國提出:
馬術應該分成黑馬馬術、白馬馬術、紅馬馬術、褐馬馬術、皇馬馬術、斑馬馬術。

肯雅提出:
長跑應該分為10000米、11000米、12000米、13000米。。。

日本提出:
所有男女混合項目應該增加3p、4p、5p、6p、7p。。。群p。。。500p。

泰國提出:
除了男子和女子項目外,所有應該加上人妖組。

唯獨韓國在這方面沒有要求,他們大聲喊到:

菲爾普斯是韓國人 !!


和解共生

這是「比對陳水扁今昔說法,還真諷刺啊」的補充心得:
隔了幾天回來,想講的話也差不多被大家講光了,害我一下子不知道該講什麼才好。XD
(※先提醒,以下文章含非常粗俗的用語。)


之前SOGO禮卷案爆發時,深綠的人說:「這是他太太的錯,跟他無關啊!這根本是政治鬥爭的陷害!」

然後國務機要費,第一夫人拿一千多萬買鑽石,又是國民黨的人陷害陳水扁。

所以前總統夫人身體變得很不好,每逢出庭必昏倒。

後來趙家父子的內線交易案爆發,深綠的人說:「他女婿和他丈人搞內線交易,關陳總統什麼事?你們那些捧中國LP的人也給我差不多一點,什麼事都說是陳水扁的錯,這樣對嗎?幹,你家馬桶不通要不要也怪陳總統啊?」

現在,阿扁前總統出來,很有誠意的道歉,說:「不好意思,我老婆自作主張,她做的事我都不知道,不過我很誠實,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要介意的話,國民黨有更多事值得大家介意,謝謝大家。」

為甚麼綠綠們這次卻不相信呢?
這可是阿扁唯一一次坦白交代啊!
這可是唯一一次有可能把錢拿回來的機會啊!
這可是你們最愛的阿扁扁扁扁扁扁扁說的話啊!!
為甚麼這次不相信呢?


老實說,我覺得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還是選擇相信阿扁的,而有了進一步的反思。
例如:怎樣才能成為陳水扁的超完美嬌妻?

我們再來回顧一下阿扁的發言
二、他不接觸選舉經費,如有剩餘,都由吳淑珍掌管,這些捐款除投注下次選舉資金,他有義務用選舉剩餘款挹注黨及候選人。

三、今年初吳淑珍首度向他坦承,選舉剩餘款有部分匯往海外,是要預留卸任總統後公共之用,他馬上決定全部移做國際外交工作及其他公共用途。

如果我理解的沒錯,第二點「有義務用選舉剩餘款挹注黨及候選人」,應該是說民進黨缺錢的話,他會將款項匯回來。現在民進黨很缺錢,應該趕快把錢匯回來吧?

而第三點,「選舉剩餘款有部分匯往海外,是要卸任總統後公共之用」,就是說公共領域缺錢的話,他也會立刻將款項匯回來。台灣的公共領域的經費似乎從來都沒充裕過,例如台灣記者很喜歡拿來舉例的「營養午餐」(這次有拿來舉例可以吃幾頓嗎?)。

阿扁前總統,雖然我覺得你發言中所描述的東西都是把錢留在國內就可以做的事情,我也不了解為甚麼做這些事非得把錢匯往國外(放海外利息比較高嗎?),但我相信你!

所以請拿出誠意,趕緊把錢匯回來吧(可以的話,包括那些還沒被查到的),貴黨跟台灣,一直都很缺錢啊。


話說,事情發展至今,民進黨跟陳水扁切割,因為陳水扁帶衰。
那吳淑珍女士凡事偷偷來,陷我們阿扁前總統於不義,連搞內線交易的女婿趙建銘,聽說都是夫人選的,不知道陳水扁要不要跟他那帶衰的太太切割啊?


另外,全篇發言的頭尾,都提到了國民黨很可疑。
老實說,我也相信你,大家也很想知道真相。

但是你他媽個混蛋!當總統當八年,自己不查,等到被國民黨捅屁眼了,才叫國民黨回家捅自己屁眼,這有可能嗎?有.可.能.嗎?

你是不是腦袋長在屁眼裡,被捅壞了啊?

他首先表示,二○○四年三月卅一日「政治獻金法」施行前,競選經費申報法制不備,候選人申報不實,是很多政黨候選人最大困擾。

他說,總統大選馬蕭陣營申報政治獻金新台幣六點七億,剩餘三千七百萬,請問大家相信嗎?兩千年總統大選連蕭申報三億一千萬,二○○四年連宋申報八億一千八百萬;扁呂兩千年申報九億多,二○○四年申報十二億多,都比連蕭、連宋和馬蕭陣營要多。
五、查「興票案」時,宋楚瑜三點八億元匯到海外,查「新瑞都案」時,李登輝也利用人頭匯出十億元左右,連戰在國外投資置產。是二○○八年馬蕭陣營一定有短報獻金,籲請特偵組一併偵辦。

我突然想起謝長廷選前提出的政見。
他說:「我擔任總統可以發揮制衡力量,並推動和解共生

現在想想,過去兩方互相不查弊案,是否也是為了「和解共生」呢?
和解共生」這四個字聽起來,還真是格外諷刺啊。



比對陳水扁今昔說法,還真諷刺啊

以前的
陳律師VS.陳檢察官

胡文輝

陳水扁總統昨晚上火線公開說明國務機要費案,有如在法院正式審理前,提前展開「辯方律師陳水扁」對「控方檢察官陳瑞仁」的隔空答辯,辯論的是「陳總統」是否判政治死刑。

這場「辯檢論辯」也是陳總統的「政治反擊」,他對起訴書提出反問,主要是訴諸「常識」,例如,他上任後自動減薪一半每月減四十二萬元,六年來減領三千多萬元,有可能花五年時間收集七百一十二張發票,「歪哥」一千四百八十萬元嗎?

陳總統還提出奉天、當陽專案每年總統可開支一億一千多萬元,且不必發票,他將兩個國安密帳結束,錢繳回國庫,怎麼會去收集發票五年歪哥一千四百八十萬元?


這些訴諸常識、經驗法則、邏輯等辯辭,「陳律師」是以更大、更多、更容易拿進自己口袋的錢,都沒歪哥,怎麼會有動機、犯意,歪哥檢察官所指控貪污的一千四百八十萬元?以強化陳總統的「沒有一毛錢流向自己的口袋」說法。

「陳律師」加「陳總統」藉答辯為自己澄清,主要還是在政治回應,把「有沒有貪污?」直接訴諸人民,鞏固綠軍陣線,避免在野陣營提出的罷免總統案過關。

陳總統並提出法院一審判決貪污罪有罪就下台,在野陣營猛批這是「緩兵之計」,不會影響罷扁案的進程,綠營要角回應則費思量,昨夜應是難眠的夜!

回到司法面,法院未來審理國務機要費案時,「公務使用」的錢是否流進私人口袋,將是攻防重點;另,也在高檢署查黑中心的「首長特支費」案,也是「公務使用」的錢,泛藍首長在吳淑珍被起訴時,「慶祝勝利」或「哀矜竊喜」,如果未來檢方用與國務機要費同一標準偵辦,他們的皮恐怕要繃緊一點!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最近的
扁家爆9.3億瑞士洗錢
陳水扁卸任總統後首次舉行記者會,坦承短報選舉剩餘款,這些錢由夫人吳淑珍在他不知情下匯往海外帳戶,他照著文字稿唸完,隨即鞠躬離開,留下一堆謎團。
記者陳正興/攝影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舉行記者會,卻只照著手上的文字稿逐字念完,草草結束記者會,隨即離開。
記者 陳正興/攝影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舉行記者會,坦承短報選舉剩餘款,這些錢由夫人吳淑珍在他不知情下匯往海外帳戶,他要向全國人民致歉,並接受批判和調查。

陳水扁說,「良心告訴我,不能再繼續騙自己、騙別人」,他決定選擇坦白,他曾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並願意就從市長到總統大選,四次選舉有關競選經費申報不實,向全國人民道歉。

壹週刊前天報導扁透過媳婦黃睿靚,將鉅額資金匯往美國,扁當時透過律師嚴詞否認,指財產已信託,不可能匯出國外。昨天上午,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再度舉行記者會爆料,黃睿靚在瑞士設四個帳戶,金額超過新台幣九億三千萬元,疑涉洗錢。

隔了幾小時後,出現一百八十度轉變,陳水扁下午五時舉行記者會,坦承部分選舉結餘款匯往海外。不少民進黨人原以為扁要為清白辯護,扁承認鉅款匯國外後,有人臉色鐵青,關機不願接受採訪。

扁記者會宣讀聲明後,便以「不宜久坐」為由離開,不接受提問。至於洪秀柱質疑扁透過黃睿靚洗錢,陳水扁毫無解釋。

律師李勝琛在扁離席後表示,吳淑珍私下匯錢,扁也不清楚金額,記者追問,為何記者會前不向吳淑珍查明?律師在記者包圍下匆匆離去。扁幕僚坦言,金額應不只一筆、不是一次匯出,吳淑珍可能是委託別人處理,她自己也不清楚。

陳水扁昨天發表五點聲明。他首先表示,二○○四年三月卅一日「政治獻金法」施行前,競選經費申報法制不備,候選人申報不實,是很多政黨候選人最大困擾。

他說,總統大選馬蕭陣營申報政治獻金新台幣六點七億,剩餘三千七百萬,請問大家相信嗎?兩千年總統大選連蕭申報三億一千萬,二○○四年連宋申報八億一千八百萬;扁呂兩千年申報九億多,二○○四年申報十二億多,都比連蕭、連宋和馬蕭陣營要多。

二、他不接觸選舉經費,如有剩餘,都由吳淑珍掌管,這些捐款除投注下次選舉資金,他有義務用選舉剩餘款挹注黨及候選人。

三、今年初吳淑珍首度向他坦承,選舉剩餘款有部分匯往海外,是要預留卸任總統後公共之用,他馬上決定全部移做國際外交工作及其他公共用途。

四、有人說是「國務機要費」匯往海外,甚至所謂「巴紐案」、「華陽史威靈案」等弊案,他有分到錢,絕非事實;「國務機要費」他全部可以交代,既無犯意、也無犯行,「巴紐案」、「華陽史威靈案」,他都作過證,絕對清白。

扯出李連馬宋 籲一併偵辦

五、查「興票案」時,宋楚瑜三點八億元匯到海外,查「新瑞都案」時,李登輝也利用人頭匯出十億元左右,連戰在國外投資置產。是二○○八年馬蕭陣營一定有短報獻金,籲請特偵組一併偵辦。




延伸閱讀:吳淑珍,與她腳趾下的陳水扁



不好意思,有急事要出門了,半夜回來再補充心得。

抱歉,昨天兩點多才到家,洗完澡就昏睡了,等一下還要到東京,心得我明天再補上。(8/16 AM07:50) m(_ _)m


過往相關文章:

台灣人想統一還是獨立?

民意代表們,腦容量不足的似乎很多。
我不知道該說他們單純還是腦子生鏽,為甚麼很多人都看得出來的事他們就是不懂。


在我看來,民意所指的方向很單純:
以前,台灣人民討厭國民黨,票投民進黨,不是因為想立刻獨立
而是討厭國民黨的自大狂妄,玩法弄法。

後來,台灣人民討厭民進黨,票投國民黨,不是因為想立刻統一
而是討厭民進黨的自大狂妄,玩法弄法。

同時,台灣人民也很討厭共產黨,因為共產黨更加的自大狂妄,玩法弄法。


大部分人並不想要立刻統一或是獨立,只想維持現狀好好賺錢,這不是早有民調數據的東西了嗎?
那些還整天拿統獨議題來說嘴的人是白痴嗎?
這些跟他媽的統一還是獨立有啥屁關係啊?

比較起來,共產黨那邊算是聰明了一點,宣傳統一歸宣傳,但是「錢」還是要賺的。
這邊戳你一下,那邊弄你一下,花不了多少時間,但是台灣的笨蛋民意代表們卻可以用盡所有力氣,把台灣鬧了個翻。

簡直智障的可以。

過往相關文章:

硬漢的夏天(二)2008東御市民まつり花火大会

記取上次的教訓,這次所有裝備都準備齊了,再三檢查過之後才出發。
結果還沒到目的地,居然已經開始放煙火了。
原來這次變成是搞錯時間,晚了半小時出發啊啊啊啊啊~囧

所以下面的照片中,有個看起來很像電線杆的陰影,沒錯,那真的是電線杆。

為甚麼呢?因為我們來不及了,所以半途把車停在人家賣二手車的廣場裡(路人還一直看我們,大概在想怎麼這麼晚還進新貨吧。XD),然後拉著老婆的手,背著相機和腳架橫越馬路,非法侵入對面的駕訓班,站在駕訓班的廣場上,從隔壁住宅的空隙間拍照,所以有房子和電線杆的影子。

這種強硬不肯妥協的態度,充分展現我輩硬漢們不屈不撓的決心!



這是我今年看的第二場花火大會,不過是第一次拍(原因在此),加上困難重重,所以拍的不太好,之後的照片應該會越來越好吧,這次大家先將就點看吧。

按照慣例,影片在老婆這邊:東御市民まつり花火大会~2008在日本看煙火































本次的硬漢行為,除了繼續看煙火拍煙火之外,就是……
……
……
……
……即使毫無關聯,我也要祝父親節快樂啦!!(肆意妄為,也是硬漢的本領之一。)


祝天下的爸爸,今天特別快樂~~^_^




硬漢的夏天(一)2008青木村夏祭り花火大会

男子漢的夏天,是不允許軟派作風的!!

吹冷氣,軟~
吹電扇,硬!

到街上把妹,軟~
在房間看AV,硬!

吃甜筒冰淇淋,軟~
吃巨無霸剉冰,硬!

到夜店喝酒搖頭,軟~
在夜晚追逐煙火,硬!

所以說,硬漢的夏天,就是要揮灑汗水,追逐煙火啊!!



然後告訴大家一件更加硬派的事。

我今年第一場看的花火大會「青木村夏祭り花火大会」,去的那一天,我帶了相機和腳架,甚至選了最好的位置還提早到達,到了目的地正以為一切都很完美,結果把相機和腳架架好後卻發現怎麼樣也拍不了,這才發現,我數位相機裡根本沒裝電池啊啊啊啊~~~~

不過還好有老婆大人在,她用消費機也拍了一些,最重要的是影片很多,想看的人可以到這邊看喔。

對了,大家以為我沒帶電池就裝作是硬派作風嗎?錯了。
真正硬派的是,本篇文章,一張照片也沒拍到,依然不要臉的拿來當作整個系列的第一篇,完全不知羞恥為何物,夠硬派了吧。


不好意思,想看照片的人,請等本系列第二彈吧。XD


過往相關文章:

美醜與男女平等之間的關係是?

說管碧玲醜邱毅遭控誹謗 法院8/14宣判
2008-07-31 13:13:08 中央社記者王舜薇台北三十一日電
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不滿國民黨籍立委邱毅曾說她「醜」,提起誹謗告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審理,邱毅表示,他是依當時情況被動、對等的評論,沒有誹謗惡意。管碧玲則認為,邱毅身為公眾人物,卻做錯誤示範、傷害兩性平權,請法院從重量刑。全案將於八月十四日宣判。

2005年十一月間,邱毅爆料指當時的行政院長謝長廷稱呼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為「皇帝娘」,遭謝長廷否認。同月十八日下午,邱毅到立法院議場找謝長廷測謊,引起管碧玲等人不滿,演出行動劇,邱毅對管碧玲說「妳醜成這個樣子,用最低標準來看也是醜」等語。

邱毅今天在庭訊中表示,當時是因為兩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王淑慧阻止他進入議場,管碧玲還說「我們兩個美女都『撩』下去了」,他才被動做出與「美女」對等的評論,與是否損及男女平權無關。

他說,進入議場是立委的職責,管碧玲等人不該阻止,也不該以演行動劇方式羞辱。管碧玲自稱被罵「醜」之後感到「虛弱、局促不安」,但當時她在現場還大叫、演行動劇,「實在很會演戲」,認為管碧玲只是為了保護謝長廷,而自導自演一齣鬧劇。

管碧玲則說,邱毅是全台灣享有最多言論自由的人,但他身為公眾人物,卻做出錯誤示範。沙文主義者對別人性別壓迫卻不自知,請法院一定要公正審理。

她強調,美麗是女人最重要的部分,辱罵女人「醜」就像是拿一把利刃戳進女人最脆弱的部分,「連我這樣的人都超越不了」。提出告訴,就是希望阻止言論自由被濫用,並藉機教育社會要尊重女性。

管碧玲請求法院對邱毅從重量刑;邱毅則表示自己沒有誹謗犯意與犯行,請求判決無罪。

審判長劉方慈最後諭知辯論程序終結,全案將在八月十四日宣判。


罵管碧玲「老又醜」 邱毅被訴開庭
2008-07-31 13:01:38 
立委邱毅在94年間,因為當眾怒罵立委管碧玲「又老又醜」,被依公然侮辱罪起訴;上午台北地院開庭,傳喚兩人對質,邱毅強調他只是表達個人的審美觀點,但管碧玲認為,評斷女人的美醜,如同用利刃在心臟劃刀、很受傷;兩人唇槍舌戰,火藥味十足。雖然來法院,對立委邱毅來說像是家常便飯,但上午9點半的庭,要面對的是另一名立委管碧玲;因為3年前,邱毅當眾說管碧玲「又老又醜」「很無恥」,被控公然侮辱遭到檢方起訴,上午當庭對質,免不了又是一場唇槍舌戰。

立委邱毅:「她說她很美,不斷說她很美,我當然給予她客觀評價,我認為她美的評價我不茍同,我不同意,我提出相對評價,跟男女平權沒有關係。」

立委管碧玲:「當你用美醜批評一名女性時候,當你去辱罵女性醜陋的時候,你就是拿著一把刀,在戳一個女性最脆弱的人格部分。」

被說醜,管碧玲感覺很受傷,她不止一次表示,美麗是女人的負擔,男人應該尊重而非評論,不過邱毅不認為自己有錯,反而強調審美觀人人不同,他只是表達個人意見。

上午開庭2個多小時,兩名立委,庭內針鋒相對,庭外也是火藥味十足,全案8月14日宣判,就看法官認定,這是審美觀問題還是人身攻擊。


管碧玲大概認為自己真的很偉大,很了不起,才敢說出:「連我這樣的人都超越不了」這種話。
以往我們在說「連XXX都超越不了」通常都是在說已逝世的偉人,世界紀錄保持者,諾貝爾獎得主之類的人。

以管碧玲之流,居然也敢說出「連我這樣的人都超越不了」!
我想,至少邱毅那句「很無恥」並沒有不當之處。

回到主題,我記得我以前好像寫過類似的東西,找了一下,還真的有。
19歲美女嫌老拒嘿咻 德國77歲花花公子怒告歧視


所以問題是,我們不能在公開場合說一個人醜,否則就是公然毀謗嗎?
那我可不可以在公開場合說一個人窮?胖?臭?矮?禿?色?油?懶?宅?
(最近有女網友猜測,我應該是個很帥的阿宅,哈~……好吧,我承認那個「很」是我加上去的。)

請大家先想想這些詞彙,然後認真回憶一下,男的被這樣說的多,還是女的呢?

然後我們再回到管碧玲說的傷害男女平權,所以要控告邱毅誹謗的說法。
請問大家擬好心中想要控告的名單了嗎?

男女平權、兩性平等、性別歧視等名詞,真是近年來我覺得最噁心的詞彙了。

對了,不管美麗是不是女人最重要的部分,邱毅的發言,我認為只能被歸類於「不禮貌」罷了,了不起說是「沒家教」。
至於傷害男女平權毀謗,我想還稱不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