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性別歧視


這個世界充滿了性別歧視,具體事證如下。


  • 為甚麼小學體育課,男生要比女生多跑多好幾百公尺才能及格?明明女生發育比較早,腿比較長。

  • 為甚麼有吃的要先給女生吃?明明女生的脂肪比較多,比較能轉換熱量,抵擋飢寒。

  • 為甚麼女生可以亂摸男生屁股,男生就不能摸女生的?明明男女都有屁股。

  • 為甚麼電梯裡放屁,通常被瞪的是男生?明明大家機會均等,女生肚子裡也有屁啊。

  • 為甚麼男女吵架,男生總是比較容易被其他人批評?明明無理取鬧的女生比較多。

  • 為甚麼男生要幫女生開門?明明手上提著一堆東西的是男生。

  • 為甚麼男生要讓座給女生?明明剛剛搬東西累得要死的就是男生。

  • 為甚麼進飯店,女生可以穿細高跟,男生就不能穿涼鞋?明明細高跟包覆的部位比較少。

  • 為甚麼男生是『汗臭四溢』,女生就是『香汗淋漓』?明明大家都是人類。。。。。



為甚麼只有女性專用車廂,卻沒有男性專用車廂?

明明我也很害怕啊~!! (´Д`;)ヾ


1173175828705



32 則留言:

  1. 對呀對呀
    我也是這樣想的
    可是有很多話
    被美眉生氣的一瞪
    就吞回肚子裡去了
    orz

    回覆刪除
  2. to cyber runner:

    原來大家都一樣 囧

    回覆刪除
  3. 唔,讓我想起有一次我被女生踢,我就當場踹回去。結果也印證了這個標題。

    回覆刪除
  4. 重點在後面那系列照片吧?

    不用女生車箱那三位女生也會很安心吧XD

    回覆刪除
  5. .....??
    這是堆積幾年的牢騷?

    回覆刪除
  6. 正確來說,要設的應該是「美女專用車廂」。(天音:那不就變成了外貌歧視?)

    回覆刪除
  7. 别那么看不开啦,呵呵

    回覆刪除
  8. to 匿名:
    如果真有美女專用車廂,那剩下沒進車廂的不就都跟我同一個車廂了!!不行,強烈否決!!!

    to 杉:
    呵呵,我現在的女友很好,所以我早就看開了~^^

    回覆刪除
  9. 哈哈....

    最後一張圖的那個男性

    應該是那位叫Mirko的格鬥家吧???

    回覆刪除
  10. 啊,這我就不知道了。@_@

    回覆刪除
  11. 欸。。。我潛水一段時間了,看到性別歧視這篇很有趣,不過也很無奈,所以我也來抱怨一下:
    為什麼籃球場上打籃球還是不見女生打赤膊?
    為什麼四物湯被認為女生喝比較好?
    為什麼女生出口的幹類都藍字會比男生受關切?
    為什麼男上女下叫做正常體位?
    為什麼會flirt的男生多叫做風流倜儻,女生多被認為是水性楊花?(這個很像很多人講過了)
    為什麼我也不想要男生幫我開門,偏偏他們一個箭步上前搶了我的門,然後他變成gentleman,我說不必了卻被認為不識抬舉?
    為什麼男生說笑話是幽默,女生開玩笑就是不正經?
    為什麼有hard gay沒有個hard les?還有gay是形容詞與名詞雙棲姿態存在,還能夠涵蓋男女雙性,les卻不然?
    為什麼女才男貌會被視為同時貶抑男女雙方?
    為什麼女性要有專屬的車廂,男性沒有,我也納悶。(可能是97%的性犯罪者是男性吧。CSI裡面說的。)

    版大是對的:性別歧視仍然存在。可能存在更嚴重的是以大女人之名行小女人之實/思、以好男人之名行大男人之實/思。
    (只是附議版大的標題,沒有鬧場的意思。我是認真的忠實讀者而已。)

    回覆刪除
  12. >為什麼籃球場上打籃球還是不見女生打赤膊?
    這個,麻煩您幫我宣導一下,我非常贊成啊。XD

    >為什麼四物湯被認為女生喝比較好?
    據說是因為補血(月經)啦,這個要問中醫@@

    >為什麼女生出口的幹類都藍字會比男生受關切?
    大概是因為男生被視為粗野的生物,所以乾脆被放棄了。這些我都不講,我是文明的好男人XD

    >為什麼男上女下叫做正常體位?
    因為比較多人用,所以叫正常體位。

    據說本來是叫傳教士體位,因為淫蕩的天主教(基度教)傳教士們首先大量採用,並藉傳教的機會推廣到世界各地。

    在那之前,背後體位被叫做正常體位。

    至於為甚麼這個姿勢比較多人用,可能是因為比較多男女覺得這樣舒服,而且女生體力不足,所以由男生採取主動的體位較常被使用。

    >為什麼會flirt的男生多叫做風流倜儻,女生多被認為是水性楊花?(這個很像很多人講過了)
    個人認為,這都是小說惹的禍啊。

    在一些男性作者寫出已男性為本位的小說中,採用大量這類美化詞語,久而久之大家也就習以為常了,其實我認為淫蕩就是淫蕩,花心就是花心,哪有什麼風流倜儻,那些人以為他在演楚留香傳奇啊!!

    相對的,女性小說家也發明出不少貶低男性,提高女性地位的詞語,像是『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男人沒一個好東西』『女人就是用來愛的』『打女人的男人是畜生』之類的。

    站在男女平等的角度來說,我認為這些都相當不妥,也沒什麼實質的意義,只會加深誤解罷了,所以我也從來不使用這類句子。

    >為什麼我也不想要男生幫我開門,偏偏他們一個箭步上前搶了我的門,然後他變成gentleman,我說不必了卻被認為不識抬舉?
    因為所謂的紳士風度應該是在古早年代,那個大男人主義盛行的時候,表現出尊重女性,男女平等的作法。真正的紳是風度,因該是對男女都一樣禮貌才對。我就算對象是男性,我也會幫他開門,如果他手上有東西的話,女生也是,手上沒東西就自己開囉。

    下次再遇到那種男生,你就可憐可憐他,跟他說聲謝謝敷衍一下就好了。那種人被洗腦的太嚴重了,以為這樣做最後就能跟電影裡的男主角一樣,女人最後會投懷送抱。(也有不少女生被洗腦得很嚴重,真的就這麼簡單的獻身了。)

    >為什麼男生說笑話是幽默,女生開玩笑就是不正經?
    其實男生也有幽默跟不正經的分界,下次有男生再這樣隨便亂分,你就可憐一下腦子很久沒在運轉的他,賞他一記嘆息吧。

    >為什麼有hard gay沒有個hard les?
    其實這反而是對女性的過度高估,在許多現代人的心中,女生比男生優雅,高貴,而hard gay相當於古代的弄臣,小丑,讓女性來辦這個角色,大家當然會比較不捨,也認為不妥了。不過真的有的話,我也很想看啦。XD

    >還有gay是形容詞與名詞雙棲姿態存在,還能夠涵蓋男女雙性,les卻不然?
    因為古代人只有男生能讀書,所以文字的創造多以男性為主體,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為什麼女才男貌會被視為同時貶抑男女雙方?
    唉~我也想說,為甚麼女生可以當賢妻良母,男生就只能當小白臉吃軟飯,唉~

    >為什麼女性要有專屬的車廂,男性沒有,我也納悶。(可能是97%的性犯罪者是男性吧。CSI裡面說的。)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一直以來,男性就被塑造成『必須』很堅強,否則就是懦弱,就是無能。

    就像女生即使長大了,手牽手上廁所還是很正常,而男生,絕對會被鄙視,直接被嘲笑到死,永遠抬不起頭。

    以這方面來說,男生或許才是被歧視的一方。

    >性別歧視仍然存在。可能存在更嚴重的是以大女人之名行小女人之實/思、以好男人之名行大男人之實/思。
    你這句話真是說到我心坎理了,大推!!

    >(只是附議版大的標題,沒有鬧場的意思。我是認真的忠實讀者而已。)
    我很喜歡別人就事論事的跟我討論,也很高興知道自己又多了一個認真的忠實讀者,有機會多多交流吧。^^

    回覆刪除
  13. "大女人之名行小女人之實/思、以好男人之名行大男人之實/思"
    好精準呢
    所謂的禮貌與紳士(古老的大男人主義)僅一線之隔,所謂的大女人主義與小女人也相去不遠
    之前班上有個同學跟我說過他換過一批批男友,每任都要負責幫他提東西,開門,倒茶水,她很得意
    怎麼說呢,男女之間的問題不是一個你壓我我壓你就可以解決的,既然男生可以做,女生當然也可以做,而不是一味地認為對男人頤指氣使便是大女人的表現
    若真的很不喜歡大x人主義,最好的方式絕對是互相尊重^^
    那些大男人們也請不要歧視那些"不大男人"的男人,不搶著處處讓女人絕不是不禮貌,牽手搭肩也不是什麼世界原罪,別那麼在意好唄.
    又,男性好像對Gay的態度遠比女性激烈,自然不是那個性向卻被硬冠以同/異性戀之名會讓人火大,但男性所使用的gay一詞帶有更多的貶意,或許可解釋為男性認為gay不是一種常態的男人,他們不征服女人,不具有男人雄風,因此才下意識地當作負面的用詞.
    這又是一個無形的性別歧視概念了^^a
    最後請讓我抱怨幾句^^a...為什麼女生會打電動就是異類,若會打就一定強不過男生?
    為什麼女生一定要怕蟑螂螞蟻昆蟲爬蟲,男生一定要勇敢的抓起來給女生細瞧?(養女孩的家長們請深思,不要把這刻板印象教給小孩)
    為什麼女生騎車喝點啤酒就100%是壞孩子,是性關係複雜的要注意對象,男生這麼做就是青少年的代表/偶一為之的抒發管道?
    還有為什麼同樣是性,喜歡性的女生就是淫蕩騷包,男生就是勇猛威武,如果認為"女生被插會痛還愛被插so騷"那是男生老二技術的問題吧?
    嘖..期待男女未來有天能平等地對待對方
    不好意思,想好好在您這邊討論,卻發了點私人的牢騷^^a..

    回覆刪除
  14. 對第一句很有感概。

    我就是真的體力很不好嘛!

    男生體力不好犯了什麼錯是吧!

    回覆刪除
  15. 話說台鐵去年有一段時間試辦"女性專用車廂"(據說是應某位無聊的民意代表要求),結果男生還是照上,可說完全失敗!

    回覆刪除
  16. 真是太經典了......
    說出我心中多年的OS阿...

    回覆刪除
  17. 樓上的什麼屁理由,明明小孩是女生生的,為什麼要冠夫家姓?明明是兩個人的婚姻,為什麼女生只能算是夫家的人,要把自己的爸媽放在哪裡?為什麼生小孩沒生男生會有一堆跟你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對你囉里巴唆?干你家屁事?為什麼一堆觀念八股的傳產企業心心念念要傳位給嫡長子,不管那個咖是不是腦殘加白爛?EX.樓上的那點小小抱怨算什麼?親情,身家財產,繼承權,扶養權,工作權這些大事,哪是你這種小小抱怨能比擬?鼠目寸光的傢伙

    回覆刪除
  18. 我要成立男性聯盟!2010年2月25日 下午5:20:00

    必須要有男性團體 與婦權沙文對著幹!

    【男性主義與男性聯盟】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nism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吵死了 你怎不滾去回教國家算了

      刪除
  19. >樓上的什麼屁理由,明明小孩是女生生的,為什麼要冠夫家姓?

    為了要讓孩子的爹負起養育義務哇!

    >明明是兩個人的婚姻,為什麼女生只能算是夫家的人,要把自己的爸媽放在哪裡?

    擺在娘家呀,擺在哪你?你媽如果向你那樣,心不繫夫家,你還有個像樣的娘家可回嗎?

    >為什麼生小孩沒生男生會有一堆跟你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對你囉里巴唆?干你家屁事?

    因為這樣先生就無後呀!

    >為什麼一堆觀念八股的傳產企業心心念念要傳位給嫡長子,不管那個咖是不是腦殘加白爛?

    這樣的企業自動會被搞垮,不用妳操心!

    【男性主義與男性聯盟】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nism2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不想罵人但是你們真的很無理取鬧 我要回一句:我不贊成傳統 之所以有性別歧視是應為傳統觀念 如果沒有傳統 女生不一定要嫁男生 不一定男生要娶女生
      也可以女娶女婿 男生嫁女生
      還有你有這樣的想法就表是你還沒戒除傳統觀念 因為你沒有戒除傳統觀念你就沒資格提出男性主義

      刪除
  20. 回21#
    我很想回你吃屎吧
    但是那樣真的很不雅
    不過我還是回了...
    所以..

    你吃屎吧

    回覆刪除
  21. 你有本事你就體會生小孩的痛再來批評女生

    不然你就把你自己的肛門切開切到十指寬阿

    你才能體會陰道開到十指寬有多痛


    你有本事就每個月都經歷月經再來笑女生裝柔弱

    不然你就自己每個月放血放掉身體三分之一的血阿

    你才能體會我們每個月都一次的痛苦

    回覆刪除
  22. 男女再待台灣確實仍然存有不平等,但您的例子不是唷!以下為我的個人想法:

    Q:為甚麼小學體育課,男生要比女生多跑多好幾百公尺才能及格?
    A:因為男女天生生理解剖構造不同,雖然智能和才華上沒有差異,但肌肉骨骼多半先天就存有差距;所以不是齊頭式平等才是平等,而是立足點的平等才是真平等.

    Q:為甚麼女生可以亂摸男生屁股,男生就不能摸女生的?
    A:事實上都不能.會被告性騷擾的!

    Q:為甚麼電梯裡放屁,通常被瞪的是男生?
    A:真正的成人社會中,如果是成熟的成人,電梯裡不管知不知道誰放屁都絕對不會去瞪人.

    Q:為甚麼男女吵架,男生總是比較容易被其他人批評?
    A:在文中您自己的敘述中,您表示"無理取鬧的明明是女生比較多",事實上這才是真正的性別歧視唷!為什麼女生無理取鬧的比較多?

    Q:為甚麼男生要幫女生開門?
    A:有些國家有這種不成文禮儀,他們的文化形成我不瞭解,但在台灣,男性很少會幫女性開門,如果有男女朋友這樣,種男生想要搞浪漫居多(好情人會不會是好丈夫呢?這個嘛......通常浪漫不見得會花心但是花心的人都很浪漫)

    Q:為甚麼男生要讓座給女生?
    A:那應該有一推人要讓座給我才是,我怎麼會搭上滿載的車都要站著?

    Q:為甚麼進飯店,女生可以穿細高跟,男生就不能穿涼鞋?
    A:我覺得是包不包覆腳趾頭的問題.有很多正式場合不允許露出腳指.女生同樣也必須穿細高跟鞋,不能穿涼鞋呀,你確定我們這樣是開心的?會不會有人想要穿平底的?為什麼宴會女生必須穿裙裝而幾乎約定俗成不會穿褲裝?

    有很多性別不平等的地方,但您舉的例子大部分都不是,您可以查詢性別歧視相關關鍵字搜尋.

    回覆刪除
  23. "為甚麼女生可以亂摸男生屁股,男生就不能摸女生的?"這其實也是歧視的一種,因為社會大眾的觀念認為"女生被摸就是吃虧",同樣的男女相幹,兩情相悅,同樣會被認為是男生賺到女生吃虧,這是為甚麼?
    你舉的例子很多都是個人選擇,這些選擇背後的壓力遠比"女生要矜持不然就是破麻""侍奉男方父母是老婆的責任""小孩從夫姓是應該""做家事顧小孩是女生的責任,就算同樣要工作"小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簡單嘛
      就是因為社會上的性侵殺人案 9成5以上都是男犯女呀
      這種保護女性的觀念才會起來
      再說男人因為生理構造不同 比女人更易性衝動靠本能行事
      加上男人的力氣也比女人還要大很多
      老實說吧 一個男的若真想性侵一個女的
      只要沒有第三者介入 根本不用費到什麼力氣就辦得到
      但一個女想性侵男的呢?
      除非男的自願 否則要嘛女的從中設陷阱將對方騙上鉤
      不然根本不可能辦得到
      所以像很多某些人眼中的"性別歧視"其實多是因人類行為而自然演化過來的
      簡單講就是自找的 有因必有果啊!!

      刪除
  2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6. 兩性平等聯盟http://mypaper.pchome.com.tw/jonsonhsu67

    回覆刪除
  27. 我看到各位的發言我漸漸相信 愛 的力量是最大的
    當你感覺烏雲密布,前途茫茫不見五指時
      一個意念,將帶你找到生命的出口

      愛,能趕走孤單,讓瀕臨困境的人,有了一絲盼望;愛,能化作安慰,讓憂傷的心靈,得以日漸平復;

      愛,能成為祝福,讓周遭的每一個人,都可感受到生命的溫暖……愛的力量超乎想像,無遠弗屆;

    愛,只要您我串連,就有辦法產生改變世界的力量!
    如果沒有 愛 大家是很難去尊重 包容對方
    更別說是要改變 兩性不平等的世界

    回覆刪除

名稱可以隨便填,但是匿名名稱不雅者,我將不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