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共生

這是「比對陳水扁今昔說法,還真諷刺啊」的補充心得:
隔了幾天回來,想講的話也差不多被大家講光了,害我一下子不知道該講什麼才好。XD
(※先提醒,以下文章含非常粗俗的用語。)


之前SOGO禮卷案爆發時,深綠的人說:「這是他太太的錯,跟他無關啊!這根本是政治鬥爭的陷害!」

然後國務機要費,第一夫人拿一千多萬買鑽石,又是國民黨的人陷害陳水扁。

所以前總統夫人身體變得很不好,每逢出庭必昏倒。

後來趙家父子的內線交易案爆發,深綠的人說:「他女婿和他丈人搞內線交易,關陳總統什麼事?你們那些捧中國LP的人也給我差不多一點,什麼事都說是陳水扁的錯,這樣對嗎?幹,你家馬桶不通要不要也怪陳總統啊?」

現在,阿扁前總統出來,很有誠意的道歉,說:「不好意思,我老婆自作主張,她做的事我都不知道,不過我很誠實,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要介意的話,國民黨有更多事值得大家介意,謝謝大家。」

為甚麼綠綠們這次卻不相信呢?
這可是阿扁唯一一次坦白交代啊!
這可是唯一一次有可能把錢拿回來的機會啊!
這可是你們最愛的阿扁扁扁扁扁扁扁說的話啊!!
為甚麼這次不相信呢?


老實說,我覺得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還是選擇相信阿扁的,而有了進一步的反思。
例如:怎樣才能成為陳水扁的超完美嬌妻?

我們再來回顧一下阿扁的發言
二、他不接觸選舉經費,如有剩餘,都由吳淑珍掌管,這些捐款除投注下次選舉資金,他有義務用選舉剩餘款挹注黨及候選人。

三、今年初吳淑珍首度向他坦承,選舉剩餘款有部分匯往海外,是要預留卸任總統後公共之用,他馬上決定全部移做國際外交工作及其他公共用途。

如果我理解的沒錯,第二點「有義務用選舉剩餘款挹注黨及候選人」,應該是說民進黨缺錢的話,他會將款項匯回來。現在民進黨很缺錢,應該趕快把錢匯回來吧?

而第三點,「選舉剩餘款有部分匯往海外,是要卸任總統後公共之用」,就是說公共領域缺錢的話,他也會立刻將款項匯回來。台灣的公共領域的經費似乎從來都沒充裕過,例如台灣記者很喜歡拿來舉例的「營養午餐」(這次有拿來舉例可以吃幾頓嗎?)。

阿扁前總統,雖然我覺得你發言中所描述的東西都是把錢留在國內就可以做的事情,我也不了解為甚麼做這些事非得把錢匯往國外(放海外利息比較高嗎?),但我相信你!

所以請拿出誠意,趕緊把錢匯回來吧(可以的話,包括那些還沒被查到的),貴黨跟台灣,一直都很缺錢啊。


話說,事情發展至今,民進黨跟陳水扁切割,因為陳水扁帶衰。
那吳淑珍女士凡事偷偷來,陷我們阿扁前總統於不義,連搞內線交易的女婿趙建銘,聽說都是夫人選的,不知道陳水扁要不要跟他那帶衰的太太切割啊?


另外,全篇發言的頭尾,都提到了國民黨很可疑。
老實說,我也相信你,大家也很想知道真相。

但是你他媽個混蛋!當總統當八年,自己不查,等到被國民黨捅屁眼了,才叫國民黨回家捅自己屁眼,這有可能嗎?有.可.能.嗎?

你是不是腦袋長在屁眼裡,被捅壞了啊?

他首先表示,二○○四年三月卅一日「政治獻金法」施行前,競選經費申報法制不備,候選人申報不實,是很多政黨候選人最大困擾。

他說,總統大選馬蕭陣營申報政治獻金新台幣六點七億,剩餘三千七百萬,請問大家相信嗎?兩千年總統大選連蕭申報三億一千萬,二○○四年連宋申報八億一千八百萬;扁呂兩千年申報九億多,二○○四年申報十二億多,都比連蕭、連宋和馬蕭陣營要多。
五、查「興票案」時,宋楚瑜三點八億元匯到海外,查「新瑞都案」時,李登輝也利用人頭匯出十億元左右,連戰在國外投資置產。是二○○八年馬蕭陣營一定有短報獻金,籲請特偵組一併偵辦。

我突然想起謝長廷選前提出的政見。
他說:「我擔任總統可以發揮制衡力量,並推動和解共生

現在想想,過去兩方互相不查弊案,是否也是為了「和解共生」呢?
和解共生」這四個字聽起來,還真是格外諷刺啊。



6 則留言:

佑樣 提到...

所以一切都是吳小姐的錯嗎 ?
阿扁多少也有吃一點吧

空中的人形醫生 提到...

我上面的文章是諷刺啦。

真要說的話,我也覺得全部推給老婆,自己完全清白這種話不太可信。

真的都是他老婆的錯的話,陳水扁在家中估計沒什麼地位,所以凡是都是老婆作主……當總統當成這樣,也實在是有點可悲。

佑樣 提到...

阿扁怕老婆是眾所皆知的
不過他剛好可以全推給他老婆來脫罪 ...

匿名 提到...

但是你他媽個混蛋!當總統當八年,自己不查,等到被國民黨捅屁眼了,才叫國民黨回家捅自己屁眼,這有可能嗎?有.可.能.嗎?


真是經典和一針見血

不過還少了一句吳小姐一直一直一直在強調的

'那都是陳家的錢'

我最愛這一句啊....還真的是死要錢...

Susan 提到...

《吳小姐做的事,陳先生都不知道》

小老百姓也快要不知道當時是誰在當總統哩?!

昨天陳大小姐發飆放話,看來已經對小綠綠們《發揮制衡力量》了。

匿名 提到...

XD 剛好隨機一篇跑出『替身時代』來臨了!!
http://qq0526.blogspot.com/2007/09/rpp-20070916-jojo-2007-09-19-1249-jojo.html

阿匾的替身,該不會就叫作「老婆大人阿珍」吧!!?
技能:貧血昏倒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