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Ubuntu 7.0.4 使用 wine 執行 utorrent 下載 bt


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 ubuntu 中的 BT 下載軟體都不好用的話,可以試試 utorrent。

utorrent 是一套相當優秀的 bt 下載軟體,可惜只支援 windows。

傳聞將會推出 linux 版,但在尚未推出前,使用 wine 使他在 ubuntu 中運作,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1. 先到 系統-> 管理-> synaptic套件管理員
    wine 打勾 然後他會安裝相關套件,這需要一點時間

  2. 然後到官方網站下載 utorrent 以及語言包(只要把語言包跟執行檔放在同一個目錄,他會自動安裝好你要的語言。)

  3. 對著 utorrent.exe 點右鍵 -> 用指定軟體開啟 -> 新增
    選擇下方『使用自訂指令』,打入 『wine』按確定。

  4. 對著 utorrent.exe 點兩下,啟動。

    設定 utorrent:

    Option(選項)->General(一般)->System Tray(系統列)->取消選擇所有跟 tray 有關的選項。

    如果 cpu loading 一直維持在100% 的話,修改下列參數,沒的話不用改。
    Option(選項)->Advanced(進階)->修改 net.low_cpu=true

  5. 完成。

注意事項

1.第一次啟動,會問你一些有的沒的,大部分跟windows 有關,可以全部按『取消』。

2.如果覺得啟動很慢,這是因為 wine 在 UTF-8 的環境下執行 Big5 的程式很慢,

請到『終端機』,打入
sudo gedit /usr/share/X11/locale/zh_TW.UTF-8/XLC_LOCALE

把以下注釋掉(加上#)
# fs2 class (Chinese Han Character (Traditional))
#fs2 {
# charset {
# name BIG5-0:GLGR
# }
# font {
# primary BIG5-0:GLGR
# substitute BIG5-0:GLGR
# }
#}
存檔,這樣就可以了。


過往相關文章:


3 則留言:

  1. 請問會不會有中文支援的問題?
    像是下面這個網頁提供的種子
    http://www.karayou.com/viewthread.php?tid=122784&extra=page%3D1
    除了把檔名改成英文,才能在加入種子清單裡看見外
    種子裡面的檔案似乎也會有中文還是符號的問題,導致無法下載
    請問有解法嗎?

    回覆刪除
  2. 這。。。。我也不知道怎麼解決,或者你可以跟我一樣改用ktorrent,也是挺好用的。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是剛轉換到Linux的,目前是用Linux Mint 13

    我照您的教學方法,也是使用Wine + uTorrent來下載BT,
    但有個想請教,就是如何直接指定檔案的存放位置,例如隨身硬碟?

    因為我目前的操作,發現好像都只能在Wine的模式下進行存取,
    也就是資料只能存放在Wine的文件夾,其他位置是無法使用的?

    請問有方法可以調整?還是我忽略了那個設定?

    謝謝!

    回覆刪除

名稱可以隨便填,但是匿名名稱不雅者,我將不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