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新的一年,我來說說自己的願望吧。

還記得小時候,幼稚園老師問將來想當什麼?為什麼?
我回答:『小超人!因為可以把人打飛出去,還可以把車子拿起來丟!』
回到家後,我的漫畫就被扔掉了。

當晚我就了解到,人世險惡,很多事不能老實說。

上小學後,我發憤圖強,每天努力看更多更多的漫畫。
終於,我領悟了真理:『重點不在於你說了些什麼 而是在於你怎麼說。』

小學三年級,老師要我們寫作文:我的志向
我毫不含糊的寫下,我的志向就是要當個警察!
因為警察伯伯是正義的鬥士,他們以無比的勇氣,超人的智慧,打擊犯罪,拯救善良無助的受害者。……然後我就被叫到台上,大聲念出我這篇正氣四射的作文,作為班級模範。

覺得以上詞句很熟的人,你們都跟我一樣老囉~沒錯,這句話是我從霹靂遊俠李麥克當中抄來的,但當年我真正的志向才不是去開什麼會講話的夥計(※註一),而是當拳四郎(※註二)來替.天.行.道.!!!

想想看,一邊喊著阿答答答答,一邊拳腳齊飛,打的對方血肉糢糊跪地求饒,或是用一根手指點得對方屎尿齊流,爆頭噴腦,搭配上晨光熹微,如此帥氣場景直把人感動得落淚啊~而且,同樣是維護正義,『世紀末的救世主』這個稱號顯然比警察兩個字來的響亮得多。

但考慮到小學教師不過是個凡人,成熟的我只好用比較低層次的比喻來表達我的正義感。小小年紀就如此善解人意,現在回想起來,果然我從小就註定不凡!!跟拳四郎一樣。

到了六年級,同樣的作文題目:我的志向。
我毫不考慮,大筆一揮,我的志向就是要當個醫生。
自從我到醫院探病,看到無數的病人躺在床上呻吟,甚至哀號,我就希望自己將來能夠當個醫生。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把醫院裡的病人統統治好,使他們不再受到病痛的折磨,能夠回家和家人團聚。……然後我就被叫到台上,大聲念出我這篇悲天憫人的作文,作為班級模範。

事實上,自從我到醫院探病,我就知道醫生根本沒辦法把人治好,才會讓那些病人整天躺在床上唉唉叫。能把人治好的,只有身懷中國四千年奧義,號稱「只要還沒變成屍體的,我都救給你看。」的絕世高人,王大人!!(※註三)

不管你是掉進硫酸池,火山口,或是肝臟被人貫穿,手腳筋被人挑斷,只要王大人肯救你,包你一週之內又可以馬照跑,舞照跳,整個人活蹦亂跳。是的,中國四千年密傳的奧義就是這麼神奇,現代醫學在王大人的面前也不過就是個屁,不值一聞。

世界上沒有王大人救不活的,只有王大人不想救的。這就是我的志向,我的目標。

到了國中,相同的題目又出現了,我的志向。
想也不想,我立刻寫下,我的志向是想當一個科學家。
現今的社會是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如果沒有科學家們默默的研究,我們無法過上如此舒適又方便的生活。如果沒有科學家,也許到今天我們都還誤以為地球是平的,月亮上住著兔子跟嫦娥。為了帶給家人及世界更美好的未來,我希望能當一位科學家,貢獻一己之力,造福全人類。……然後我就被叫到台上,大聲念出我這篇憂國憂民的作文,作為班級模範。

事實上,我的真正的志向是想成為岸和田博士(※註四)那樣優秀的科學家,通過國際天才認證,獨立開發巨大人形兵器,挑釁宇宙人,並且過著支配地球,任意妄為,卻又不用付任何責任的完美人生。

岸和田博士的論文的產量之豐,創意之最,在在都另我由衷感佩,諸如「蕃茄其實是動物」、「宇宙人如何協助興建金字塔」、「你沒看過的蘋果真面目」、「只有在日本人大腦裏才有的加州夢幻現象」、「阿基里斯永遠跑不過烏龜的津之門謬論」、「打開靈魂通道減肥法」、「如何打倒巨大怪獸」、「中年大叔防衛系統」和「大胸部女人的演化真相」等,更幫我打開了對科學求知的慾望之門。我將來不只要當個科學家,更要把靈魂出賣給名叫科學的惡魔,當個能輕易毀滅地球,一生都致力於瘋狂且超乎想像的發明之上的超級科學家!!!稱我為岸和田博士博士的繼任者吧,哇哈哈哈哈!!

當然,中學教師也不過是凡人而已,這些偉大的志向,我從沒向他們透漏,只是低調且踏實地獨自耕耘。

我還記得,這個夢想一直持續到我的高中生涯結束都未曾改變。在那個青澀卻又充滿為了夢想而努力的汗水的青春時代,我在電影院再次與夢想交會。1998年,布魯斯威利主演的世界末日。

我記得當時在人電影院,邊看邊落淚。我在內心吶喊著:『就是要鑽頭!!就是要自爆!!只有配備鑽頭以及自爆裝置的武器才是男人的浪漫啊!!!!』我緊緊握住自己的拳頭,用淚水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好樣的,大叔你不愧是男人中的男人!!第二天我又走進電影院重看了一次。

進了大學之後,我看盡人生百態,了解世態炎涼,唯有金錢才能實現夢想。

現在如果叫我寫我的志向,我大概會寫我想成為像比爾蓋茲那樣的成功企業家吧。只有這樣我才能像蓋茲一樣買一座小島來建立屬於我自己的藍蘭島(※註五),建立屬於我自己的普羅密斯島!!(※註六)吼~OTAKU萬歲~蘿莉萬歲~女僕最高~!!

言歸正傳,新年新希望,祝大家新的一年裡,都能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
新年快樂!!!^_^



※註一:夥計是李麥克先生的愛駒,不對,是愛車。「霹靂車,尖端科技的結晶,是一部人性化的萬能電腦車。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其不有的世界,刀槍不入,無所不能。」這部車不但能講話,還很聒噪,喜歡叫男主角『老哥』。

※註二:拳四郎(ケンシロウ),漫畫名著『北斗神拳』的男主角,有世紀末的救世主之稱。

※註三:王大人,漫畫名著『魁!!男塾』中的地下特別醫療部隊隊長,武功高強,醫術一流。雖然號稱「只要還沒變成屍體,我都救給你看。」不過根據線報,即使變成屍體,王大人還是有辦法救回來。

※註四:岸和田博士為知名漫畫『岸和田博士科學的愛情』中的主人翁,IQ375,並因其為超天才,而受到國際法的保護。即使數次使首都遭受毀滅性災害,也不用付任何責任。

※註五:藍蘭島藍蘭島漂流記中,一座只有女性存在,男人心目中的夢幻之島。

※註六:普羅密斯島妹妹公主中,男主角海神航在上面與十二個超的妹妹享盡清福,令人嫉妒的邪惡島嶼。

過往相關文章: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重點不在於你說了些什麼 而是在於你怎麼說。』這句話真是經典啊~~~
我要像你多多學習XD
(從巴哈KUSO連過來的)

空中的人形醫生 提到...

哎呀呀呀~這位客倌您實在太客氣啦~我們還是教學相長,一起揮灑男兒的汗水吧。(啥?)

匿名 提到...

這篇實在是太惡搞了,笑到我都流淚了...
僅以數字代表我的敬佩之意!!

空中的人形醫生 提到...

謝謝 ^_^

匿名 提到...

對呀!!!!!!!!^_^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