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random post hack 2.0 隨機文章插件

新版本的特色
  • 改為真正的「完全隨機文章」,並非像上一版本中為「隨機的連續五篇文章」。

  • 自動抓取文章總數,無須手動設定。

  • 可設定只出現含有「某個標籤(tag)」的文章,目前只能設一個。

  • 可設定不出現含有「某個標籤(tag)」的文章,目前只能設一個。

  • 加入「更新列表」按鈕,用於重新隨機抓取文章,並且在切換或更新網頁之前不會出現重複的文章。

  • 加入「試試手氣」按鈕,按下後可隨機前往 Blog 中的任意一篇文章。
安裝方式
  1. 登入blogger之後,會進入「資訊主頁

  2. 請在「版面配置 -> 修改 HTML 」 下方的編輯畫面
    找到</head> (可以用Ctrl + F鍵 來找,比較快)

  3. 在</head>上方加上
    <script src="http://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3.2/jquery.min.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4. 然後到「版面配置」,「新增小工具->新增HTML/JavaScript
    把下面這一段全部複製,貼入,再改一下參數後儲存就完成啦。


    <div id="div_Get_ranTitles"></div>


    <script>
    
    jQuery(function(){jQuery.getScript("http://blogger-random-post-hack.googlecode.com/files/randomPost_2.0.pack.js",function(){MakeRanPostList('qq0526',5,12,'更新列表','試試手氣','','');});});
    </script>




以下是參數說明重要!!

第二段程式碼的最後「MakeRanPostList('qq0526',5,12,'更新列表','試試手氣','','')」


一共出現七個參數,必須按照順序填入,「''」符號不可省略!以下是說明。


  1. 'qq0526'」,Blog的帳號,如網址http://qq0526.blogspot.com/,就是qq0526。

  2. 5」,顯示 N 篇隨機文章,預設 5。

  3. 12」,最新的 N 篇文章不列入隨機範圍,預設 12。

  4. '更新列表'」,第一個按鈕中出現的文字,按下後會更新隨機文章列表。
    若設為「''」,則會關閉此功能,此按鈕將不會出現。

  5. '試試手氣'」,第二個按鈕中出現的文字,按下後會隨機前往 Blog 中的一篇文章。
    若設為「''」,則會關閉此功能,此按鈕將不會出現。

  6. ''」,「''」內可填入一個「標籤名稱(tag)」,如「我在日本的生活」。
    設定後,列表內只會出現含有「某個標籤(tag)」的文章,目前只能設一個。
    預設為「''」,代表所有文章皆納入隨機範圍內。

  7. ''」,「''」內可填入一個「標籤名稱(tag)」,如「公告事項」。
    設定後,列表內不會出現含有「某個標籤(tag)」的文章,目前只能設一個。
    預設為「''」,代表所有文章皆納入隨機範圍內。


之前的版本「Blogger random post hack 1.0 隨機文章插件」 ,快速為其特色,喜歡的人可繼續使用。

14 則留言:

please 提到...

你好
謝謝你提供這個方便的 javascript
只是點選"試試手氣"的時候,Firefox 會出現下載 XML 檔案??
在 Chrome 上面則是跑出一段 XML 碼
這個功能很有趣,不知道是不是我安裝錯誤造成呢??
非常感謝

空中的人形醫生 提到...

不客氣
我自己測試都正常耶,不知道你說的情況是怎麼一回事,請問你的安裝方法都是照說明嗎?

please 提到...

你好
的確是按照說明安裝
後來發現可能是因為使用自己網域的關係??
秀出來的連結不是我的網址,而是 www.blogspot.com 開頭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謝謝

fishball 提到...

我也有完全一樣的問題
不知道是為什麼
我的部落格是 whitenusky.blogspot.com
請問有解嗎

空中的人形醫生 提到...

不好意思,我暫時還找不出原因,過一陣子如果修正了會再放出修正版的。

馬蓋先 提到...

你好,我有使用您的方法

文章是會出現
不過都會跳出視窗「要停止執行這個指令嗎?」
之前有加過其他的程式與法也會這樣
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空中的人形醫生 提到...

相當奇怪,你用的是BLOGGER嗎?

對了,我已經完成3.0的版本,整個程式大改寫,效率提昇不少,也修正了一些錯誤,現在正在測試,下禮拜我會放出來,如果你願意,可以試看看新版本。

馬蓋先 提到...

你好 感謝您的回覆

沒錯我用的是BLOGGER

可以看我的部落格 會出現的問題
http://ameiyah.blogspot.com/
不知道是哪錯誤了

空中的人形醫生 提到...

你好,我看了你BLOG的原始碼,我發現你還有使用「相關文章」的JavaScript,但是你的文章總數只有五篇,我印象中,他預設的取文章數是5,低於這個數字,則有可能出現問題,而你的文章數總數目前只有3。

另外,我的「隨機文章」插件,儘管可以用在少數文章的BLOG,但是意義不大。

插件不管寫的多好,多少都會降低讀取速度,所以我建議你將上述兩個插件都刪除,等到文章數多一點再安裝。

woo 提到...

您好,請問此側欄插件可以改成抓取文章內的第一張圖片正方形縮圖取代標題嗎?

這是我的blogger
http://crazymovietime.blogspot.com/
已有安裝post隨機文章了

期待您的回應~感激不盡

Es muss sein. 提到...

我剛剛安裝了您的隨機文章插件,
謝謝您!

Es muss sein. 提到...

唔......我剛剛點進去,
發現無法正常顯示文章,
請問該怎麼處理,謝謝!

空中的人形醫生 提到...

我去看了,好像滿正常的,請問哪裡有問題呢?

Es muss sein. 提到...

版面顯示正常,
可是點進去無法顯示文章,
麻煩您了,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