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頁程式設計的苦惱與困境


最可怕的當然是來自跨瀏覽器的問題。

90%以上不可預知的bug都是來自於IE6,10%來自於其他。

當然不是說 Firefox 或其他瀏覽器就沒問題,我也遇過來自於 Firefox 自身的問題造成程式執行錯誤,但是我真的推薦大家使用Firefox,就當作各位使用者大發慈悲幫幫我們這些可憐的程式設計師吧。

以我個人來說,大概
思考撰寫方式占15%,
開始寫程式約占10%,
70%的時間是在除錯和查資料
最後5%是我用來沮喪和處於崩潰狀態的時間。

而且為了測試,我用來工作的電腦,到現在還故意不升級,而用非常容易當機的IE6在跑程式。

也不是說微軟真的很混蛋,不思進取什麼的。
實際上IE8就進步許多,某些時候對程式的解析,還比FireFox正確。

那為什麼大家都還在用IE6呢?
最主要的原因,我認為是XP太成功了。
成功到即使內建使用IE7而不是使用IE6的vista都上市了,還是打不過XP。

追根究底,還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在使用盜版的XP
但這些人當中,絕大部分並不是技術人員,而是初階使用者。
一般來說,這些人根本不會安裝作業系統!
但是這些人問題卻很多,而且不會查資料,無法自行解決問題。

所以一個討厭的情況就發生了
微軟的反盜版認證會升級,但是這些人不會找尋新的破解方式,
於是聰明的裝機者,為了以後不要被問:「為什麼我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就不能用了呢?
乾脆把升級功能關掉

於是,更討厭的情況就發生了。
原本微軟以為在自動更新中強制更新IE,這個討厭的網路狀態就會改善,
結果事與願違,40%以上都還在IE6
(這也是微軟在抱怨windows其實沒那麼不安全,是被盜版安裝者害了的原因。)

這40%,就是那些不會安裝,也不會升級,可是卻被安裝盜版XP的人。

所以,請裝機高手們行行好
幫人裝機時,請把 IE6 升級成 IE8 吧!
或是改裝其他瀏覽器也可以!
你們的一小步,絕對是人類的一大步啊!!

那些製作安裝天碟,一片光碟裝到好的達人們,
請把IE8包進去,不要再用預設的IE6了。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們也只是混口飯吃,用不著趕盡殺絕啊。Orz|||

否則,我們只能祈禱微軟即將上市的 Windows7 超讚還大賣,才有可能改善目前的網路環境吧。


以下是新版瀏覽器(你正在用來上網的東西)的下載網址,擇一下載即可。

下載IE8(windows內建瀏覽器的升級版,不懂的人,進去後選 Windows XP 就對了。)

下載Firefox (我個人愛用的瀏覽器,自由度很高,幾乎什麼功能都可以添加。)

下載Opera (裝完就可以用,該有的功能都有了,很方便。許多手機都是使用這個瀏覽器的手機版。)

下載Chrome (Google 瀏覽器,小巧,快速。)

下載safari (蘋果公司出品,號稱全世界最快的瀏覽器。不過我沒用過,哈。)




過往相關文章:


20 則留言:

  1. 這寫出了我的心聲!
    我想有在寫網頁的都會有這樣的心聲吧!
    因為我痛恨IE6的不相容
    所以我詛咒XP快滅亡!
    幸好win7讓我看到一絲絲曙光!(誤?)

    回覆刪除
  2. 抬頭看看你瀏覽器的標題,其實人家的名字是 Firefox,不是 FireFox~ (爆!)

    另外其實我這邊留言也有一點問題,用 Chrome 和 Firefox 設定最小字型 24,id 為 comment-editor 的 iframe 就不夠高了,留言身分選項之下的按鈕統統看不到囉。

    回覆刪除
  3. 本身也是网页设计师
    对ie6感到深深的厌恶
    但更厌恶那些不愿意进步(更新浏览器)的家伙...

    回覆刪除
  4. 感謝您的仁心...道出不會重灌,不會備份,使用者的心聲!

    回覆刪除
  5. 我只想說,盜版也不是我的錯。
    幾年前家父到知名3C買了一台品牌電腦,
    結果去巨硬更新竟然顯示認證不過、盜版續號,
    當下直接傻眼。

    從今以後,電腦裡面就沒有正版這種東西了...

    回覆刪除
  6. FIREFOX和IE8一樣感到很難用的我是怎麼了囧TZ.....

    回覆刪除
  7. 這一篇充滿怨恨哪!萬惡的IE6 XD

    回覆刪除
  8. 感謝。
    另外留言的 iframe 我建議至少將 scrolling 改為 auto,這樣一般人使用上不會有任何改變。
    而改過最小字型的人也不會因此無法留言囉。

    回覆刪除
  9. 改好囉~感謝告知!

    我之前還真沒想過有這樣的問題。^^;

    回覆刪除
  10. 請把世界上最快速的瀏覽器safari也貼上去吧!

    回覆刪除
  11. 不是號稱最快,這是有專家做數據統計的!!你可以去查查看

    回覆刪除
  12. 像自己做網頁設計 瀏覽器的不同
    也會照造成設計版面錯亂 也很傷腦筋 ><

    真麻煩

    回覆刪除
  13. 寫 CSS 時也是...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讓 IE 6 正常
    為了讓 IE 6 正常多寫了上百行 CSS ...

    回覆刪除
  14. 收錄來串文。^_^

    聯合抵制IE6 請升級或更新瀏覽器
    http://blog.joytown.tw/2009/07/31/531

    回覆刪除
  15. 我笑了XD但真的講的很好~
    我也花了60%的時間來找錯改錯~
    照正規方法寫完一次,為何其他瀏覽器幾乎都沒啥問題~
    你ie6就是不行Orz
    而我便多了5%的時間來醮IE6~哈哈

    回覆刪除
  16. 我剛剛才吃了ie6的苦頭...唉= =

    回覆刪除

名稱可以隨便填,但是匿名名稱不雅者,我將不會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