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at Firewall」要做好人,真的很難。

剛剛網路上閒逛,在大陸知名blog『对牛乱弹琴 | Playin' with IT』看到這個消息。

昨天凌晨,橫戈告訴我,BlogBus遭遇「文化執法」。今天凌晨,劉昕(Livid)告訴我,他的服務器的網線,被「上級主管部門」勒令拔掉了,這台服務器上的所有服務,包括傾注他全部心血的V2EX.com,從2007年1月11日下午4點開始全部都無法訪問到。「我的blog,我的社區,我朋友們放在這裡的blog,我做的網上辭典,我的文檔,我的svn版本控制……現在全部都沒法用了。」他痛心疾首。

接著,又看到William Long說,Google Blogger僅僅發佈數天的新服務:Blogger Custom Domains,可能已經被封了IP。試了試,果然。

我們都是守法公民,我們所做的,不過是讓互聯網產生點兒價值、把互聯網用出點兒價值,而不是把互聯網僅僅當成一個玩玩遊戲,隨便找個陌生人聊聊天,下載免費電影和MP3,或者瀏覽准色情內容的地方。但是,當一個有點上進心的良民怎麼就這麼難?

劉昕在他的blog中說,我為這片土地創造財富和知識,但這片土地卻不允許我做一個正派的「好」人,那麼,我還能做什麼?

Google說,Don't be evil。這,比登天還難。

Update: V2EX服務已經恢復,不過現在它被迫背井離鄉了。(2006-01-17 4:00 AM)



真是諷刺啊,那些把網際網路僅僅當成一個玩玩遊戲(製作外掛),隨便找個陌生人聊聊天(色情視訊),下載(盜版)免費電影和MP3,或者瀏覽準色情內容的網站(大陸論壇隨便看看都是),現在可都快樂又『合法』的遍地開花呢。

前一陣子,經由 Great Firewall of China 的測試,我發現我的blog被大陸的 『偉大的防火牆』 封了,當時我還以為是誤判,沒想到居然是真的……


過往相關文章: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俺是個人在上海工作的台勞~~
能夠拜見這個BLOG
要多虧『无界浏览』這個外掛程式
其實在內地,
這類相關程式非常多,
給俺這個程式的還是一位廣西來的同志。
在這兒當廣告製片的感想,
這種政策會把中國人的腦子悶壞!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