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和公投,投與不投

先來看笑話
男人最怕女人用的三個答案(上海笑話)

(1) 隨便

男︰今天晚上咱們吃什麼?
女︰隨便。
男︰吃火鍋吧。
女︰不行,吃火鍋臉上要長痘痘。
男︰那咱們吃川菜?
女︰昨天剛吃的川菜,今天又吃............
男︰那咱吃海鮮去?
女︰海鮮不好,吃了拉肚子。
男︰那你說吃什麼?
女︰隨便。
男︰……

(2) 都行

男︰那咱現在到底幹什麼?
女︰都行。
男︰看電影怎麼樣?好久沒看電影了。
女︰電影有啥好看的?耽擱時間。
男︰那打保齡球,運動運動?
女︰大熱天的運什麼動啊?不嫌累啊?
男︰那找個咖啡店坐坐,喝點水。
女︰喝咖啡影響睡眠。
男︰那你說干什麼?
女︰都行。
男︰……

(3) 看你

男︰那咱乾脆回家好了。
女︰看你。
男︰坐公車吧!我送你。
女︰公車又髒又擠,還是算了。
男︰那打D(計程車) 。
女︰這麼近的路不划算。
男︰那走路好了,散散步。
女︰空著肚子散哪門子步去?
男︰那你到底想怎麼著啊?
女︰看你。
男︰那就先吃飯。
女︰隨便。
男︰吃什麼?
女︰都行
男︰ ……

勇者就是『無論選項多艱難,我都會自己做決定』。

我一直認為,如果用上『隨便』『都行』『你決定就好』這幾個字眼,就是意味著『我無所謂,所以你要怎麼做都可以』,因此當我決定『放棄自己的意見後』,後果如何我都不會抱怨,因為這是我自己決定放棄的,我沒資格對結果發言。

有時候在某些討論區或留言板,看到有人會說:
『你覺得某某官員爛,不然你來做啊?你會嗎?』
『你選得上再來說啦』之類的留言,
我都會覺得滿可笑的,因為
我不會做菜,難道我就不能說這道菜難吃嗎?
我不會生蛋,難道我就不能說這顆蛋臭了嗎?

我認為,
我唯一沒有資格發表意見的時候,就是『當我可以發表意見時,卻自己選擇放棄』。
如果別人事前問你有沒有意見,你都說沒意見,那事後你是沒資格抱怨的。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爛事需要做抉擇,例如說:『你想死還是想被彈雞雞?
因此,無論眼前的選項有多爛,我們總是得鼓起勇氣,為自己的將來負責。
若選擇逃避,也請勿事後抱怨別人為你所作的決定,畢竟是你自己放棄決定權的。

所以,我在這邊要鄭重呼籲:
為了確保自己未來四年幹礁白爛立委的權利
2008年1月12日立委選舉,請記得去投票!!


還有,投票不要投廢票,廢票是沒有法律效應的。
爛貨的臉皮都很厚,一百萬人遊行或是靜坐都辦不到的事,是不可能用一百萬張廢票來產生效果的,切記!


附帶一提:
公投選舉跟其他選舉是不一樣的:
公投選舉不領票具有法律效應
其他選舉不領票不具有法律效應

因此,作為『嘲笑愚蠢的公投題目』,不領票,在法律上是一個有效的手段。
若某公投題目的領票率未達全國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得以令這個笨蛋提案三年內都不得再提,例如:由陳水扁於2004年1月所提出的公投案。(還有人記得在投什麼嗎?)

至於『抗議立委候選人名單上沒一個好東西』,很抱歉,不領票,在法律上是一個無效的手段,沒人會理你的。

非常明顯的差別,不過不少政客部落客,有意無意的將兩者混唯一談,甚至說公投不領票是『妨礙民主,限制自由』,實在可笑。

我覺得這種提案很白痴,
我看不起這個白痴題目,
因此我選擇拒絕領票好讓你閉嘴三年,難道還不行嗎?


PS.我覺得那個『入聯返聯』就很智障,聽說是要綁在總統大選一起投,到時還請大家一起拒領(不然投『反對』也不錯,更保險,以後都不用提了。 XD),好讓那些豬頭政客知道我們不笨,我們有話要說。

過往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